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量:

11月2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2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部关于非学历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跃主持。

胡海山副书记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领学了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对百年党史及照片的生动展示,论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成就,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在“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以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

王虎副院长领学了《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共计九个章节,35条细则,并根据学院实际进行标注和重点解读,全面总结学院在落实非学历教育工作中的工作成果及现状。王长生院长指出,前期梳理并向上级部门反馈的意见,在新出台的《规定》中得到了采纳,这是对我们学院非学历教育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工作的肯定,学习、讨论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工作,并鼓励大家继续提出意见,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周跃书记指出,非学历教育市场前途广阔,我们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抓好培训市场拓展,强化培训过程管理,做好培训服务保障,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顺利实现。

最后,周跃书记进行了总结。一是要深化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辨别力和政治敏感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权威著作的原文学习,并将其作为引领思想和行动的“灯塔”。同时,也要不忘抓业务学习,通过最新相关政策的学习,把握非学历教育的方向,并加强对学历教育的深度摸排和规范约束,加强监管。要学会走出去,向其他兄弟院校学习,主动浏览其学院网站,不断输入、内化吸收,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自身力量;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党委中心组成员要把在党委换届会上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政治过硬、作风扎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廉洁自律”二十字准则时刻牢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率先垂范,凝心聚力;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大局意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高人员素质和水平,从而带动学院整体建设向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驻苏9所部属高校爱国主义与革命文化教育思政大课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