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学党史,精神代代传-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观看红色影片《古田军号》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建筑与设计学院于5月起开展“观影学党史,精神代代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观影活动。7月7日,第二期观影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领学,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古田军号》。

影片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6月至12月,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1929年召开的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古田会议的胜利召开,纠正了党内的错误思想,使毛泽东的正确思想终于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灵魂,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王欣昕:看《古田军号》,感受到的尽是青春的气息,36岁的毛泽东,43岁的朱德,28岁的陈毅,22岁的林彪,在关键时刻,纠正错误,坚持真理,为理想而奋斗的模样,就是这样一部以年轻人的视角,用孙辈的旁白来讲述革命时代故事的特殊献礼电影作品。这也让更多的年轻观众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有了代入感,更贴近年轻观众。从电影中我们看到了年轻时期的朱德与毛泽东二人的深厚友谊。两个人的房间只隔着一个木板,从木板的缝隙中,二人在深夜传送文书,探讨工作。这些电影细节做得非常到位,是以往的红色题材影片中未曾见到的,也能从细节中见到两位革命家的情怀与情谊。在闽西的那段日子里,是革命领袖在绝境中探索真理的过程,20年后的革命成功,这段非凡历程永远值得新中国的每一位人民纪念。

庄科举:作为90后党员,我们没有经历那个峥嵘苦难的岁月,它让我们非常直观的了解了当时红军的境况是多么的艰难,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毛泽东主席倡导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古田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尽心尽力地干好本职工作,学好业务本领,并且我们有责任传承好、发扬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奉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刘珂:电影《古田军号》能够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追忆红色政权从哪里来,对于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宋晓旭:在这部电影中,我领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意”。我们把握生命并敬畏生命,可生命对他们而言却是不畏牺牲。在重温那段历史的过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的和平解放不惜牺牲一切的革命精神。作为生处和平年代的青年人,我们不能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应当永远缅怀那些千千万万不留姓名却前赴后继为民族解放事业献身捐躯的革命先辈。

钱美岐:这是一个青春、激情、奋斗、献身的故事。在那一代年轻人的身上,担负着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正是这批年轻人,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描绘出了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瑰伟壮丽的礼貌之歌。我们这天的一切,都与他们当年的奋斗和发奋息息相关,他们与我们,昨日和这天,血肉相连。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更有义务与职责,将共产主义事业进行下去,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上一条:材料与物理学院举行“永跟党走,淮塔宣誓”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建筑与设计学院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实践中高高飘扬”党员研学实践活动